开讲法治第一课,护航安全新学期

2024-04-03 14:5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师,XX同学给我起绰号,叫我‘小胖子’,他算不算校园霸凌啊?”滦州市某小学的教室里传来了一个稚嫩的声音,这是滦州市人民检察院干警走进校园讲授法治课时发生的一幕。“孩子们,校园霸凌是当下热搜话题,下面老师就给大家讲一讲校园霸凌的表现和应对方法,听完了你就知道答案了”,正在讲课的干警回复到。

  为加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切实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与法治素养,关心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增强其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滦州市人民检察院在各学校、幼儿园兼任法治副校长的干警们走进校园,开讲法治课,护航安全新学期。

  检察干警先后到滦州市一中、滦河实验中学、一实小、新城幼儿园等14所学校、幼儿园进行法治宣讲,宣讲内容主要涉及预防性侵、拒绝校园霸凌及安全教育等内容,通过PPT展示、播放宣传视频的形式,结合办理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危害、如何预防犯罪以及遇到侵害时保护自己的方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及图片等,向孩子们进行了法条解释,切实引导未成年人学法、尊法、守法。

  “法治第一课”受到了学校师生的欢迎,课程中积极回答问题、参与互动、讲述学习心得,还有的学生结合近期遇到的烦恼积极向“检察官老师”求助解决办法,检察干警从法律角度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和法律帮助。

  下一步,滦州市人民检察院将坚持检校共建,持续将法治教育向镇街学校、幼儿机构延伸,加强法律知识普及,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