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在全国政法调研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调查研究应常做常新常效

2019-03-01 17:30: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长安网北京2月28日电全国政法调研工作视频会议28日召开,启动新一轮“十大课题”调研。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以保平安、迎大庆为主线,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重点,坚持以解放思想开路、以调查研究开局,把调研置于各项重要工作开展之初、贯穿全年工作始终,聚焦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全局性、战略性、引领性的重大问题,创新调研方式方法,提高调研能力水平,加快调研成果转化,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

  陈一新强调,要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紧贴人民群众所需所盼,深入研究如何掀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重要思想大学习大培训大研讨热潮、如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如何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如何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如何加强过硬政法队伍建设、如何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研究提出更有靶向性、开创性、实效性的思路举措,为政法工作科学发展增智添力。

  陈一新要求,要推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实施重大战略、作出重大部署、推进重大工作之前,都要开展调研,确保决策部署符合客观实际。要坚持上下结合、统分结合、内外结合、点面结合,充分发挥中央政法委、中央政法各单位、省级政法委和中国法学会、高校、科研院所的作用,加强市县联系点建设,对全国各地创造的好经验进行系统集成和推广,把点上的精致“盆景”变为面上的精彩“风景”。要坚持虚实结合、新老结合、远近结合,以实战调研为主,兼顾理论研究,既运用好传统调研方法,又善于运用新技术手段,从海量信息中揭示事物演变发展规律,研究提出管方向、管根本的大思路新政策,拿出更多破难题、补短板、防风险的有效政策措施。

  陈一新强调,要结合筹备重要会议,深入开展实证研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重大决策部署,变为政法工作创新发展的推动力。要结合制定重要文件,深入调查研究,总结提炼群众实践智慧和基层鲜活经验,吸收借鉴世界先进法治文明成果,提出更多立规矩、固根本、利长远的制度成果,使之转化为法律法规、重要文件的内容。同时,要通过开展理论研究,拿出具有思想引领力、理论穿透力、实践生命力的研究成果。

关键词:政法 调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长安网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