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强基,充电赋能,让“法律明白人”更“明白”

2024-04-03 14:4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乡村“法律明白人”法治素养和运用法律知识化解矛盾纠纷等能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有本领、有担当的乡村法治队伍,助推“八五普法”规划落细落实,3月20日下午,滦州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滦州市2024年度法律明白人培训会。全市14个镇(街)97名法律明白人骨干参加会议。会上,对如何开展好滦州市“1名村(居)法律顾问+N名法律明白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此次培训会邀请河北红蔷律师事务所创始人张微律师为法律明白人进行培训。培训会上,张律师结合自身办案经历,围绕《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妇女权益保护法》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就“法律明白人”如何运用法律知识化解基层矛盾纠纷进行辅导,进一步增强“法律明白人”的责任感。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养和专业水平,增强了他们运用法律知识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的能力,为更好地提升基层依法治理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法治滦州”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积极落实“1名法律顾问+N名‘法律明白人’”行动,加大“法律明白人”培训力度,切实发挥好“法律明白人”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