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证服务情暖农民工

2024-04-03 14:47: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5日,滦州市公证处接到了王先生等8名农民工的求助,原来他们在某建筑工地打工后,承包公司对大家的工资一直未能兑现。8名农民工想把讨薪一事通过公证委托给一人负责办理。

  公证人员热情接待了来办业务的农民工,详细了解情况。原来,这八位工友分散在四川、河南等不同地区,在多次催讨工资无果的情况下,工友们商量好将讨要工资的事情委托给他们信赖的一人去办理,免去了其他人的舟车劳顿、跨省奔波。

  得知这一情况后,公证处指派骨干公证人员受理这批公证申请并提供公证法律服务。在仔细了解各方面情况后,公证处充分考虑到这些当事人的实际困难,决定为他们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办理业务,并减免公证费用。为加快公证办理进度,多组公证人员分工协作,帮助8名农民工分批办理完成公证受理手续,公证人员向他们详细介绍了委托的法律含义,并确认对被委托人是否信任,严格审查委托书的内容,确保委托规范有效。公证人员加班加点为他们办理完成全部公证手续并及时出具了公证书。临走时,几位农民工对公证处高效、贴心的工作作风,以及一心为民的服务理念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和称赞。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法治报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