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感谢信 浓浓公证情 ——河北省滦州市公证处公证服务暖人心系列报道

2024-03-06 16:36: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24年2月26日下午,一位公证当事人面带笑容走进滦州市公证处郭爱主任办公室,亲手送上一封感谢信,感谢信的语言虽朴实简短,但表达了当事人崔某对滦州市公证处及公证人员郝国宾同志倾情为其服务和尽心尽职办理公证业务的感激之情,让他切身感受到了无比的温馨。

  事情追溯到2023年12月中旬的一天,崔某带着七十多岁的母亲来到滦州市公证处,当时办理窗口很多人,崔某和母亲面容憔悴,不知道如何上前咨询办理相关公证,公证人员郝国宾热情接待了崔某。经询问其家庭情况得知外祖父和外祖母已去世十余年,遗留有农宅两处,因宅基地使用证上一直是外祖父名字,欲变更房主需要办理继承公证。在咨询过程中,又得知崔某外祖父的两个女儿也已去世,这种情况就出现了转继承和代位继承人,面对较复杂的家庭成员关系,崔某和其母亲当即表示联系上所有涉及的人员实属困难,郭爱主任考虑到老人家前来公证处一趟不容易,立即为崔某一家开通公证绿色通道,耐心细心解答开具相关证明材料的问题,后对提供的材料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当天下午,滦州市公证处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办证程序。在该公证中,涉及到了十余位当事人,公证人员不厌其烦,热情服务,最后为崔某一家解决了实际困难。崔某说:“当时看到公证人员加班加点,忙前忙后,热情的服务与暖心的话语很快缓解了我们一家焦虑的心情,让我们很是感动,对你们的服务非常满意!”

  2024年2月26日上午,崔某怀着喜悦的心情再次来到滦州市公证处,第一时间告诉了公证人员其外祖父母的老宅通过公证已顺利拿到了属于母亲名字的不动产权证书,携丈夫共同来到办理赠与合同公证,滦州市公证处历时两个小时为其办理,并当场出具了公证书,崔某对此表示非常满意。因此,才有开头的那一幕。

  这封真挚的“感谢信”不仅表达了崔某一家的感激之情,更是对滦州市公证处全体公证人员的鞭策和鼓励。滦州市公证处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人民对公证服务的满意度作为工作的首要标准,全面提升公证人员的服务意识、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不断优化便民措施,树立高效、务实和为民的良好形象,真正将服务落到实处,以人性化的公证服务温暖人心,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