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帮忙却对簿公堂 法官调解再续昔日友情

2024-01-29 13:36: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年伊始,滦州法院雷庄人民法庭收到一份暖心的“新年礼物”,当事人张某某送来一面“执法公正,心系百姓”的锦旗,“感谢邹法官和大家,帮我们哥俩儿化解矛盾,重归于好”。

  本案系一起义务帮工人受害责任纠纷,案件中的原告张某某与被告张某不仅是同村人更是一起长大的朋友,出于朋友情谊,原告帮被告去拉玉米,被告在用拖拉机向半挂车倒玉米时,被告拖拉机牵引械断裂,将原告从拖拉机甩出,导致原告受伤致残。案件受理后,考虑到原被告是多年好友,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挽救老朋友之间濒临破裂的友情,促成调解才是化解矛盾的最好方式。承办法官通过庭前、庭后,多次沟通,最后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且被告已将赔偿款履行完毕,双方握手言和。

  一份调解书,代表了一起案件的结束,在维系兄弟情谊的同时更彰显了法律的“温度”;一面锦旗,闪耀着当事人的一份真情,承载着对法院干警工作的理解与肯定,是涌动在寒冷冬季的一股“暖流”,更是滦州法院继续前行的不竭动力。

  下一步,滦州法院将大力践行能动司法理念,始终秉持“如我在诉”的为民情怀,全力提升每一起案件办理的精度、速度与温度,力促案件优质高效办理,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