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证服务为群众解忧

2024-01-09 09:08: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前不久,薛某在女儿的搀扶下,来到滦州市司法局公证处询问办理公证所需相关材料。公证人员热情上前搀扶,并请其落座,在耐心询问下得知,薛某因摔伤导致股骨骨裂,落下了终身残疾,无法外出务工,女儿16周岁在城里上学,一家人经济拮据。薛某的哥哥薛某山已过世,其名下有一笔小额存款,薛某需取出以供家用。

  由于薛某所在的乡村距离城区较远,且每次奔波跑手续都需还在读书的女儿请假回来带他办理。为安慰薛某焦虑不安的情绪,公证处明确向他表示,一定会竭尽全力帮助他,并告知可以随时预约为其上门办理公证。

  公证人员耐心给薛某讲解关于办理继承的具体规定和公证程序,一步一步指导他如何办理。在梳理继承关系时,公证人员发现薛某的哥哥薛某山一生未婚无子女,其父母、祖父母和外祖父母和姐姐均先于其去世。薛某的继承手续需要其姐姐的子女作为代位继承人办理放弃继承的相关手续,而代位继承人远在外地,无法回乡办理。随后,公证人员添加了薛某的微信,积极主动与当地村委会对接,协助解决证明材料的问题,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办证方式为薛先生办理相关手续。

  最终,经过多方协调联系后,各项材料准备齐全之时已是周末。公证人员放弃休息时间,主动上门为薛某办理公证业务,加急为其出具了公证书,并减免了公证费用。接过公证书的薛某,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你们帮我解决了大难题,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