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找回红鹿羊 群众心里暖洋洋

2023-12-26 11:16: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滦州市公安局始终聚焦“派出所主防”的职能定位,始终心系群众的安危冷暖,用实际行动不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近日,小马庄派出所民警成功帮助群众找到丢失的两只红鹿羊,获得群众的点赞。

  “警察同志,谢谢了,这几天它俩走丢后,寝食难安,多亏了你们了。”

  2023年12月3日,滦州市公安局小马庄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养的两只中华红鹿羊走丢了,这两只中华红鹿羊已经喂养一年多了,价值25000元左右,为一家生计所在,平时也当个宠物,情感深厚。

  群众利益无小事。该所民警接到报警后高度重视,民警联系各村网格员,将寻羊启示发到各村网格群中,发挥群众力量。通过查看监控录像并结合网格群提供的信息,判断出了两只中华红鹿的走失路径,根据沿路监控和轨迹,捕捉羊的走丢方向。由于天气寒冷,气温已经降到了零下,民警徒步近2小时走访调查后,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一处耕地发现两只中华红鹿羊的踪迹,随后民警协助鲁某将羊赶回圈中,并叮嘱她以后要看管好,一家人喜笑颜开的表情,民警们的疲惫也一扫而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