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旗连连,赞誉满满!一周三面的“锦旗大户”

2023-12-15 10:35: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滦州市公安局坚持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牢记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涌现出诸多服务群众的暖心事。近日,滦州市公安局雷庄派出所收到辖区多名群众连续赠送的锦旗,对派出所民辅警在处理民事纠纷、迅速响应紧急求助、打击破案展现出的专业水平和人文关怀表示感谢。

  01真破财假消灾 速破迷信诈骗案

  11月29日,该所接群众报警称:其被一名自称“大师”的人骗走钱财。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并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罗某某。该所雷霆出击,于当日将罗某某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罗某某对其冒充“大师”,以给人看事及风水为由骗取钱财一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罗某某依法被警方刑事拘留,其骗取的钱财被全部追回,并返还给受害者。

  02群众紧急求助 与死神争分夺秒

  11月30日16时许,该所接到村民报警称:其父亲身体不适,在家中发病难以控制,请求帮助。事态紧急,接到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快速询问病人情况,报警人称想将其父亲送到医院进行治疗,民警立即将老人背上车送往医院急救。老人经过救治,已脱离危险,报警人为表感谢,专程送上锦旗以表谢意。

  03夯实基层治理 及时化解群众纠纷

  12月3日,该所接辖区村民王某甲报警称:辖区某地发生矛盾。为避免矛盾升级,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王某甲欠孟某某儿子万余元,当天孟某某及家人赶到王某甲家中索要欠款发生口角。了解情况后,民警耐心细致的对双方进行调解,王某甲转变思想,将所欠钱款进行返还,该起矛盾纠纷被成功化解。12月4日,为感谢民警帮忙调解纠纷,孟某某赶到该所为民警送来锦旗。

  群众之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每一面锦旗背后,都是为民办实事的缩影,饱含着人民群众最真挚的情感。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