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2023-12-15 10:39: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第十个“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全市上下掀起学习宣传宪法热潮,12月4日上午,市司法局、市法宣办组织市20多家执法单位在滦州市法治广场联合举办了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结合各自职能,围绕宪法主题内容,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及解答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宪法,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等新修订、新出台法律法规规章的宣传,加大预防电信诈骗、常态化扫黑除恶等领域的普法宣传力度。各宣传台前,群众踊跃领取法律宣传资料,询问各种法律问题和政策。

  本次活动中,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2万余份,展出展牌五十余块,解答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同时,市人大与市法宣办联合组织的宪法宣誓活动在滦州市法治广场同步展开。宣誓活动后,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亚超亲临法治广场“12·4”活动现场指导宪法宣传活动,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磊陪同。

  据悉,宪法宣传周期间,滦州市还将组织开展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等七项不同主题的学习宣传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促进法治滦州建设。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