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服务、深情守护……”滦州公安的多项举措暖民心

2023-11-15 15:53: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窗通办”窗口开到群众家

  滦州市公安局深入推进“一窗通办”服务新举措,让“窗口”走进群众“心坎”。

  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安服务的新期待,新要求,切实打通为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滦州市公安局王店子派出所积极开展“一窗通办”业务,群众可到派出所集中办理交管、户政、治安、出入境等多项业务。

  10月30日,王店子镇群众按照警民联系卡上的联系方式,拨通了该所网格民警的电话,称“其家中老人想换身份证但身体不便,请求民警帮助”。接到群众求助后,网格民警详细向群众讲解了需要准备的材料,并立即准备好相应资料前往老人家中为其办理了相关业务,为老人提供了方便,并再次鼓励群众有事拨打警民联系卡电话。

  自“一窗通办”业务开展以来,滦州市公安局秉承“让群众少跑路,业务围着群众转”的宗旨,坚持更高效、更便捷地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赢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暖心救助 守护百姓幸福路

  近日,滦州市公安局九百户派出所民警成功救助一名走失老人,深夜驱车将该走失老人安全送回家中,民警深夜暖心守护回家路,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10月30日凌晨1时15分许,该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辖区某饭店内有一名老人找不到家,请求民警帮助。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该饭店,并成功找到该名走失老人。经过耐心细致的与该走失老人交流,该老人均无法提供其家庭住址及姓名。

  民警经过一些列的工作,最终确定该老人为滦州市王店子某村的胡某某(男,58岁)。获悉该名走失老人身份信息后,民警立即驱车将该名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网格警务” 织牢人民平安网

  为切实提升辖区管理水平和公共服务能力,滦州市公安局油榨派出所以信息化建设为驱动,整合资源,延伸触角,不断探索网格化管理工作新模式,提升警务实战效能,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警官,我们村北林地失火了”。11月2日,油榨派出所辖区某村网格员上报紧急信息,网格民警提醒网格员做好周围防护工作并拨打119火警,随后迅速赶往现场,网格民警组织警力及村民隔离火势传播,成功地将山火扑灭,全程仅用十分钟。

  自网格警务以来,油榨派出所探索出“警格+网格+林格”联动机制,“人、林、地”整合布局,第一时间消除治安隐患,进一步筑牢基层社会治理防线的同时,也将火灾隐患消除在源头,确保万无一失。

  油榨派出所充分发扬“百家熟”优良传统,通过主动上门发放警民联系卡、公布联系电话等多种形式,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利用微信工作群发布政策法规、防骗常识、安全知识,开创了基层网格治理的新篇章。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