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大队持续站好“护学岗”守护平安上学路

2023-11-15 15:54: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维护中小学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滦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最大限度将警力投放到辖区校园周边,常态化对城区 7所学校开展“护学岗”工作,全力护航中小学生平安上学路。

  护学过程中,交警大队执勤民辅警提前半小时到岗,在校园门口和重点路段疏导、维护交通秩序,让接送学生车辆即停即走,为学校师生顺利通行提供了有力保障。该大队民警在落实“护学”勤务时,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向家长学生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传播安全文明出行理念,引导学生和家长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增强师生及家长的安全出行、安全乘车意识。同时交警大队进一步加大路面巡逻力度,以学校周边道路易堵点和交通违法行为多发路段为侧重点,对违法停放、逆行、掉头等交通行为进行劝导教育,确保道路有序、安全、畅通。

  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王磊:我们滦州交警将持续强化“护学岗”相关工作,加强校园周边的道路安全隐患排查,为辖区师生营造出畅通平安的交通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