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公证处:“窗口”暖“心口” 服务群众不打烊

2023-11-09 16:54: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滦州市公证处一直秉承为民着想办实事的理念,用周到的服务温暖着群众,党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一周前,油榨镇孙薛营村的薛先生在女儿的搀扶下,一瘸一拐地来到公证处询问办理公证所需相关材料。公证人员热情上前搀扶,并请其落座,在耐心询问下得知,当事人薛某某因摔伤导致股骨骨裂,落下了终身残疾,无法外出务工,女儿年仅16周岁,还在城里上学,一家人经济拮据,薛某某已经过世的哥哥薛某山名下有一笔小额存款,亟需取出以供家用。为取出这笔存款,薛先生多方求助,在女儿的陪同下已跛行奔波多地数次。由于薛先生所在的村庄距离城区较远,且每次跑手续都需还在读书的女儿请假回来带他办理。为了缓解薛先生的焦虑,公证处主任郭爱明确向他表示,一定会竭尽全力帮助他,并告知可以随时预约为其办理公证。

  服务无小事,细节暖人心。公证人员耐心给他讲解关于办理继承的具体规定和公证程序,一步一步指导他如何办理。在梳理继承关系时,公证人员发现薛先生的哥哥薛某山一生未婚无子女,其父母、祖父母和外祖父母和姐姐均先于其去世。薛先生的继承手续需要其姐姐的子女作为代位继承人办理放弃继承的相关手续,而代位继承人远在外地,无法回乡办理。随后,公证人员添加了薛先生的微信,积极主动与当地村委会对接,协助解决证明材料的问题,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办证方式为薛先生办理继承手续。

  窗口“有温度” ,服务“有速度”。11月5日,时逢周末休息日,滦州市公证处两名公证人员准时到达办证大厅,为薛先生一家办理继承公证。历时两个小时,加急为其出具了公证书,并减免了公证费用。接过公证书的薛先生,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你们帮我解决了大难题,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今后,滦州市公证处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的公证法律服务需求,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公证行业的满意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