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月”活动

2023-10-31 16:00: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推进全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进一步提高普法工作实效性针对性,营造尊商、亲商、重商、爱商的良好氛围,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自9月15日起,全市掀起“优化营商环境”宣传热。    

  工商联

  作为联系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滦州市工商联不断提升服务效能,致力改善企业营商环境,激发企业活力,积极促进“两个健康”发展。2023年9月22日,滦州市工商联组织专业律师和建设银行工作人员到亨达矿业、百禾丰化肥、盈德众创空间以及滦牧农业四家公司实地走访,为企业送上法治体检和金融帮扶双份服务。通过与企业负责人交谈,深入了解企业存在的法律风险和金融需求,工商联执委、滦天律师事务所律师秦慧玲与公司负责人就公司存在的法律风险进行了专业性指导,解决法律问题;依托数字工商联平台,充分了解企业运行状态,结合建设银行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建设银行工作人员对相关业务进行详细解读,并进行测额,为企业融资提供了更广阔的渠道。    

  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反垄断意识,提高企业防止垄断意识和能力,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反垄断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解答及宣传《反垄断法》的重大意义、立法背景等,进一步引导社会各界对公平竞争的理性认知,扩大反垄断执法影响力,弘扬竞争文化,提全高社会反垄断法律意识,使“鼓励竞争、反对垄断”的观念深入人心。    

  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深入推进全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进一步提高普法工作针对性实效性,9月26日,滦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来到体育场及附近社区,开展军人退役“一件事一次办”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活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工作人员通过拉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面对面解答咨询等方式,集中向群众宣讲《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军人退役“一件事一次办”报到业务流程和办理规范、建档立卡、优待证办理、就业创业培训等政策,帮助其迈好工作转轨、事业转型的关键一步,实现内容为退役军人所需、形式为退役军人所喜、效果为退役军人所赞。    

  交通运输管理局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法治化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月”,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9月20日上午,滦州市交通运输局精心组织多名业务骨干,到人民广场、汽车站等地,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月”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积极向广大市民普及《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河北省公路条例》的主要内容,以及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开展法治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市民群众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禁止车辆超限超载运输。    

  市委政法委

  9月25日上午,滦州市委政法委在滦州市翼翔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通过深入企业进行专题宣讲的形式,开展精准普法,向企业精准传递权威信息和政策意图。宣传我是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改革举措和成效。力争通过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宣传活动,在企业内形成更加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    

  司法局

  为进一步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着力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精准的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近日,滦州市司法局开展了法治化营商环境法治体检进企业活动。辖区内20余家民营企业代表参加活动。活动中,市司法局邀请律师志愿者采取普法宣传、现场答疑、以案释法等形式,重点围绕劳动合同、社会保险和民主管理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法律风险评估。帮助企业梳理劳动用工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提出针对性防范措施,督促企业依法用工、守法经营。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