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心灼灼为人民 锦旗熠熠传真情 ——滦州市公证处倾情为民办实事

2023-09-28 18:56: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以情温情,以心暖心,每一面锦旗的背后,都有一段暖心的公证故事。每一段真情里,都赋予着群众的一份信任、一份认可、一份肯定。

  2023年9月21日,范家姐妹二人将一面写着“一心为民,人民公仆”的锦旗送至滦州市公证处,对公证处及公证人员高效的办事效率和热情的服务态度表示由衷的感谢。溯及2023年9月的一天,范家姐妹三人前来公证处办理其父名下的一套房产的继承公证。公证人员热情接待了范家姐妹三人,并快速了解了范老先生的家庭情况,一次性告知了范氏姐妹需要准备的证明材料并贴心写在了纸条上。

  由于年代久远,当事人户籍、死亡等登记并不及时、全面,当事人留存相关证据材料的意识也不足,导致在相关事项的证明上出现困难,办理进度受阻。这份小小的证明,成了范氏姐妹不能顺利继承上一辈遗产的坎儿。为了提供证明材料,姐妹三人在多个部门间往返,对此忧心忡忡。并且有家庭成员远在北京和沈阳,无法及时返回办理。

  细微显真情,平凡塑仁心,用情用智破除“办证难、办证繁”。公证处郭爱主任了解到范家姐妹开具证明难的痛点,及时与其联系沟通,安排公证调查人员通过走访范女士父亲曾经的居住地进行核实亲属关系,并通过范老的几位老相识以证人形式出具了相关证明。在尽可能减少各家庭成员日常工作负担的情况下,利用远程视频形式快速为远在外地的姐妹二人办理了公证手续。

  圆梦:柳暗花明,如愿拿到公证书。郭爱主任一边安排公证人员接手起草相关公证文书,一边安排公证人员赶到范老先生原籍进行调查走访。公证人员告知了范氏姐妹办理继承公证的法律意义和法律后果,为其顺利完成了继承公证手续的办理。下午临近下班之前,将加急办结的公证书交到了范氏姐妹的手中。

  公证不是冷冰冰的法条和薄薄的一纸证书,她是感同身受的理解,是将心比心的沟通,更是是全力以赴的帮助。始于初心,成于坚守,让人民群众在优质高效的服务中感受公证温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