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活动

2023-09-19 16:12: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做好人民群众网络安全防范教育,提高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9月14日,滦州市委网信办联合公安局网安大队组织开展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活动。

  活动紧扣“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通过线上微信公众号、抖音等网络平台和线下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网络安全知识答题、现场解答咨询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校园贷、钓鱼网站识别、电信诈骗和网络风险防控等问题,宣传网信、公安等部门在“净网2023”专项行动、互联网安全治理和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等方面的成效,向群众普及《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互联网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遵守法律、主动参与网络法治共建,确保网络空间清朗。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6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40余人次,200余名公安干警参与知识答题,平均成绩高达92分。

  此次“法治日”活动,有效地提升了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网络安全治理的主动性,调动了人民群众检举揭发网络违法犯罪行为的积极性,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