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司法局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法治体检”进企业活动

2023-09-13 10:30: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着力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精准的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近日,滦州市司法局开展了法治化营商环境法治体检进企业活动。辖区内20余家民营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司法局邀请律师志愿者采取普法宣传、现场答疑、以案释法等形式,重点围绕劳动合同、社会保险和民主管理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法律风险评估。帮助企业梳理劳动用工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提出针对性防范措施,督促企业依法用工、守法经营。

  “法治体检”进企业活动为企业管理作出了法律指引,切实提高了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依法经营的意识,也为企业职工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供了帮助,有力保障了企业的有序经营、健康发展。

  下一步,滦州市司法局将持续开展“送法进企”“法治体检”等法律服务活动,“早发现、早预防”企业的经营风险并开展法律预警,为企业提供多样化法律服务,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