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公证处倾心服务温暖老人心

2023-08-29 16:20: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家住滦州市油榨镇孙官营村的王大爷在侄女的搀扶下来到滦州市公证处,老人一脸焦虑。公证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老人。

  工作人员了解得知,王大爷的哥哥一生未婚,膝下无子女,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均早年过世。半年前,王大爷的哥哥去世,还有兄弟姐妹4人在世。王大爷的哥哥患病后,兄弟姐妹们相互扶持,照顾其生活,为其办理后事,以血脉相连的亲情为其送终。

  王大爷哥哥去世后,留下一笔2000元的存款。经兄弟姐妹协商,同意由王大爷将这笔存款取出。为取出这笔存款,几经周折,王大爷来到公证处,希望能为其出具一份继承公证书。

  公证处主任郭爱了解情况后,当即决定为其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受理,并减免全部公证费用。公证人员不厌其烦地审查核实相关资料,为免去王大爷往来奔波之苦,主动对接村委会核实确认。公证人员向王大爷全面讲解了适用公证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条件和范围、当事人的权利义务,以及不实承诺的法律后果。王大爷签下承诺书后,工作人员按小额遗产继承程序为王大爷办理公证手续。

  考虑到王大爷回家搭乘的最后一班汽车为17时,公证人员经过紧张的审核、告知、核实和制证等程序,使原本3个工作日才能出具的公证书,仅用两个小时便办结。拿到公证书的王大爷高兴不已,再三向公证人员表达谢意。(记者 张世杰)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司法行政在线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