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少年求知路 法治护航向未来——滦州市人民检察院法治宣讲第三站来到榛子镇中学

2023-07-12 15:54: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全面落实代表、委员建议、回应群众呼声,进一步增强乡村未成年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继东安各庄站、古马站后,7月3日上午,滦州市人民检察院法治宣讲第三站来到榛子镇中学,与师生同堂举办“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法治进校园活动。

  课堂上,检察干警结合真实案例讲解了刑法中涉及未成年人犯罪内容,以“预防校园暴力”“预防性侵害”“暑期安全自护”三大主题为切入点,以真实生动的案例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做知法、懂法、用法的好少年。在互动环节,孩子们积极向检察干警表达了认知和想法,在互动与抢答过程中增强了法治宣讲效果。同时,检察干警向学校宣传了强制报告制度,加强教职工的法律意识,提高教职工应对突发案件的处理能力,全力为打造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播一粒法治种子,育一方法治新田。下一步,滦州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立足本职工作,常态化开展丰富多样的送法进乡村进校园活动,加强与乡镇中小学之间的联系,推动乡村校园法治建设,让未成年人在法治的保护下健康快乐成长。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