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司法局开展“法援惠民生 为未成年人办实事”——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题讲座

2023-07-12 15:58: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普及未成年人相关法律知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近日,滦州市司法局邀请河北滦天律师事务所廖宝忠律师到海阳学校开展“法援惠民生 为未成年人办实事”——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题讲座。

  廖宝忠律师通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条文的解析,并结合发生在我市真实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例,讲述了法律援助案例中未成年人犯罪的刑罚后果,并教育学生们如何抵制各种触犯法律行为的诱惑,对关系到学生们日常行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度讲解,切实起到以往鉴来、未雨绸缪的警示意义。

  此次普法专题讲座,让学生们对未成年人相关法律法规有了初步认识,懂得了遵纪守法、不触红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该局法援中心将继续加大法律援助宣传力度,共同助力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校园法治安全,为创建和谐安全的校园贡献法援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