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响嘡街道开展6.26禁毒宣传活动

2023-06-29 10:2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政法委关于禁毒宣传工作的安排部署,牢固树立禁毒、铲毒、远离毒品的理念,营造禁毒的浓厚氛围,6月26日上午,响嘡街道政法副书记书记带队,组织公安、综治、司法所等工作人员在岩山小学、刘官营村、响嘡大集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抓点带面、集中宣传和走访宣传相结合的形式,坚持禁毒从娃娃抓起,从身边抓起。工作人员首先对辐射20个村的研山小学的师生们进行了禁毒宣传。派出所干警和司法所工作人员给师生们讲解了毒品的危害、新型毒品的形式、常见毒品的种类、国家禁毒的法律法规等,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告诉师生们毒品对个人身体健康、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国家对毒品犯罪的规定等,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法制教育课后,工作人员到刘官营村入户宣传走访,告诉老百姓们毒品的危害及国家的打击力度,宣传禁止种植毒品源植物和禁止吸食毒品。

  同时,在响嘡大集采取悬挂条幅、发放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治安管理处罚法》和《刑法》关于种植、吸食毒品的规定,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普及毒品的危害、防范毒品犯罪的知识,教育引导群众树牢远离毒品意识,增强防范能力。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品1000份,解答法律咨询70余人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