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法,伴“未”成长--滦州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小公民大体验,普法护航助成长”普法实践活动

2023-04-26 10:54: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23年4月13日,滦州市人民检察院应邀为滦州市横渠实验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开展“小公民大体验,普法护航助成长”普法实践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安全教育。

  现身办案区,“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未检检察官带领大家参观了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远程提讯室、12309检察服务大厅等办案场所,近距离感受检察机关的职能、机构设置以及日常工作。

   “模拟法庭初体验”,助力青春与法同行

  未检检察官带领少先队员们来到“未成年人检察实践基地”,为大家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实践活动,少先队员们纷纷化身法官、检察官、律师等职业,通过还原庭审现场,切身感受法庭庭审程序及职责,零距离感到了法律的神圣与威严,把法治课堂从学校里搬到了法庭上,将未检法治教育从纸面上转向实践中。少先队员们通过此次“模拟法庭”活动,深刻了解了法治安全知识,切实增强了法治安全观念,全面提升了法治安全意识。

  室外基地思政课,提高法治安全意识

  未检检察官带领大家来到“喻青林”检察帮教基地,为少先队员们带来一堂精彩的法治思政课,围绕“未成年人保护”、“网络安全”、“国家安全”等主题,从未成年人的心理特点、网络不良影响等方面告诉队员们如何守护校园正义,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你需要知道的知识”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队员们介绍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及相关知识,帮助队员们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让他们知道每一个公民都与国家安全紧密相连,维护国家安全需要全社会、每位公民的共同努力,同时也提高了他们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下一步,滦州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积极探索更多生动、新颖的普法形式,不断开展丰富多样的法治安全教育活动,切实把司法保护融合到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中,为推动新时代未成年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