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滦州市人民法院“道交纠纷”诉源治理再添新举措

2023-04-26 10:53: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重要指示精神,整合司法资源、优化营商环境、突出源头治理,有效推进“道交纠纷”诉前化解。4月12日,滦州市人民法院牵头组织召开“道交纠纷”诉源治理工作座谈会。

  滦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任丽伟,四级高级法官常利民,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岂延江及市法院、司法局、公安局交警大队、各保险公司相关负责同志等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淑梅主持,特别邀请了唐山银保监局滦州分局张玉军出席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近两年“道交纠纷”审判工作开展情况,参会单位代表就涉及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中赔偿项目、依据标准、裁判原则,特别是诉前化解的方式和优越性进行了深入交流,纷纷表示本次会议真正打通了阻碍部门之间联系的壁垒、搭建了连接群众解决纠纷的桥梁。并达成一致意见,将尽快把本次推进会的内容研究落实,勇于担当作为,与市法院共同做好诉源治理工作,凝聚合力破解“道交纠纷”诉源治理工作的堵点、痛点、难点。

  下一步,滦州市人民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持续深化“道交纠纷”诉源治理及多元化解机制,着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前端,使机制优势充分转化成治理效能,提升“道交纠纷”办案质效,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