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检察1+2>3!合力做优困难妇女儿童司法救助工作

2023-03-21 09:31: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困难妇女儿童的救助工作,切实发挥检察机关、妇联组织、团市委的职能优势,共同打通妇女儿童保护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深度合作向纵深发展,滦州市检察院联合市妇联、团市委共同会签《关于深化开展“关注困难妇女(儿童)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的实施方案》,并聘请市妇联、团市委专业人员为特邀检察官助理,合力做优困难妇女儿童的司法救助工作。

  启动仪式上,滦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胜伟简要介绍了近年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成效,并对合力为困难妇女儿童群体提供更优质、更贴心、更有温度的保护提出更高的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建立联络员制度。要将司法救助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精心部署,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优化细化工作机制。二是同向发力,发挥联络员制度优势促进线索信息共通。对进入检察办案环节,符合救助条件的“5+2”类困难妇女儿童,加强线索的互通研判,合力开展救助工作,建立救助协作长效工作机制。三是提升效果,促进“检察+妇联+团委”工作新模式、新成效。进一步加强工作的宣传力度,简化申请流程,让更多的困难妇女儿童得到及时有效救助,切实传递检察温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市妇联主席宋飞对检察机关牵头开展关注困难妇女(儿童)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表示妇联组织将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做好线索的梳理共享,全力支持、密切配合、加强联系,共同为困难妇女儿童撑起“保护伞”。

  团市委书记杨国威表示,检察机关和团市委有着共同的价值追求,将与检察机关合力做好救助工作,着眼大格局,树立新理念,协助落实多元帮扶措施,实现救助效果最大化。

  下一步,滦州市检察院将以高效贯彻落实会签文件为抓手,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与市妇联、团市委共同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困难妇女儿童救助工作的良好局面,为推进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护联动大格局贡献检察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