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1+6”目标开展四项活动滦州市召开基层网格创A活动动员会议

2023-03-21 09:30: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全面提升网格工作实战实用水平,推动基层网格全面创A,助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滦州,2023年3月16日,在市委政法委会议室组织召开滦州市基层网格创A动员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市委政法委三级主任科员刘浴做动员讲话,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四级主任科员苗志杰主持。

  首先,由综治中心负责人甄广路宣读《滦州市基层网格全面创A活动实施方案》。

  其次,滦河街道、古城街道、茨榆坨镇、九百户镇、油榨镇分别从优化网格设置、强化网格排查、严格日常考核、加强典型选树等方面作了大会发言。

  市委政法委三级主任科员刘浴对2022年网格工作进行了总结,强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协调配合下、基层党委的支持下、广大网格员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健全组织架构,实现高位推进;科学划分网格,实现全域覆盖;加强队伍建设,实现选优配强;压实网格责任,实现高效运行;狠抓基层基础,实现保障有力;加强监督考核,实现有为有位。分析了存在问题,指出要全面推进基层网格创A工作,为滦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创建全国2021-2024年度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提供支持和保障。

  刘浴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实抓细基层网格创A的重要意义。首先,基层网格创A是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其次,基层网格创A是落实滦州市委工作部署的必然要求;再次,基层网格创A是实现网格化服务管理精细化的主要载体。二是聚焦工作重点,着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滦州网格场景。进一步加强网格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队伍素质能力,进一步推进机制规范运行,进一步深化为民办实事,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考核。三是强化保障措施,扎实推进基层网格创A有力有序进行。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创建品牌,强化舆论宣传。

  市委政法委四级主任科员苗志杰主持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抓落实。各单位要把基层网格创A列入本单位重点工作,对照“1+6”创建标准和“六查六看”工作要求,梳理工作任务清单,制定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有力有序推进实施。二要聚焦重点抓落实。要聚焦“无人干无事干”和“上热下冷”等突出问题,对标“1+6”创建标准,围绕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先进典型培树、网格队伍塑型、基层平安创建、我为群众办实事”四项活动,全面完成创建目标。三要开拓创新抓落实。积极探索“网格+”,丰富活动载体,赋予创建内涵;要打造示范带示范区,促进区域化发展,扎实推进基层网格创A工作,促进网格化服务管理高质量发展。四要强化督导抓落实。要加强电话抽查、实地检查,综合运用例会调度、观摩拉练、讲评晾晒等方式,分享工作经验,协调解决存在问题,推进创A工作落实落地。会上还通报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瑞岭关于加强基层网格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的批示、网格员二月份电话抽查情况、唐山智慧网格APP使用情况、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外宣信息采用情况。

  滦州市基层网格创A工作专班成员、各镇(街道)主管政法工作副职以及市网格办人员在市委政法委综治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组织委员、网格办人员、创建基层网格A档的村(居)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全市共计355人参加了动员大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