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进校园|滦州法院开展“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主题宣讲活动

2023-03-09 14:40: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护航未成年人成长,3月6日下午,滦州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杨海芸、法官助理杨帆,来到滦州市第二实验小学,以“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开学法治第一课”。

  课堂中,主讲人法官助理杨帆从法律就在我们身边、不良行为到违法犯罪、如何预防自身违法犯罪、规避风险及自我保护四个方面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通过PPT展示,用生动活泼的语言,铿锵有力的声音,结合一个个具体鲜活的案例,将机械、抽象的法律条文具体化,更好地引导广大同学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防范能力,为营造健康和谐校园环境筑起了一道法治堤坝。下一步,滦州法院将常态化开展普法教育宣传活动,积极引导未成年人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正确价值观念,持续为青春少年保驾护航。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