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永不褪色的精神旗帜 ——滦州市公证处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2023-03-09 14:40: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离开雷锋的日子里,他的精神成为照亮我们砥砺奋进的精神火炬,点亮我们心灵的火种。雷锋精神,让这个短暂的生命延展出无限的厚度,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成长。

  光阴流逝,雷锋形象在人们心目中从未远去;时代变迁,雷锋精神在岁月长河里永远闪亮。

  2023年3月3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滦州市公证处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旨在大力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把雷锋精神内涵与时代特征、现实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用生命赴使命,用热血写忠诚,把有限的生命变成永恒,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像雷锋那样》大合唱,是滦州公证人怀着激情用高昂嘹亮的歌声致敬,以歌词践行,将如歌所唱,对待工作,对待同志,公而忘私,舍己为人,扬正气,比奉献,不断强化奉献意识;团结有爱,互相帮助,不断强化团队意识;公平公正,诚信至上,乃公证执业之本,以大爱胸怀、忘我精神、进取锐气,将公证事业做大、做强。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人生需要信仰驱动,社会需要共识引领,国家需要价值导航。

  誓言面前展庄重,过耳铭心释初衷。雷锋同志仅仅22年的青春时光,却一生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作为一名护法为民的公证人,要将雷锋精神与公证实战相结合,将忠诚融入红色血脉,用忠魂铸就公证典范。

  鲜红的战旗,鲜红的领章,永恒的五星,体现雷锋对党、对国家和对人民永远忠诚,这也是我处强化忠诚意识之所在。

  一人一岗,一生一事。雷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彰显了"不乱花一分钱,不乱买一寸布,不掉一粒粮"的道德素养,展现出"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意志品质,形成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凝聚成坚不可摧的中国力量。

  如果我是一丝火苗,我将温暖一片冰凉;如果我是一缕月光,我将照耀一寸黑暗;如果我是一阵微风,我将带来一抹清凉。

  雷锋,是一部历史的史诗,是一首儒家的教卷。学习雷锋精神,就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赋予雷锋精神新的内涵,使得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活动意义深远。

  滦州公证人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让党旗更艳,使公证更强。在公证领域笃学致远,矢志前行,勇担时代使命。面向壮阔的未来,我们无比坚信,在迈向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雷锋精神必将迸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激扬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公证处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