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青少年安全守护宣讲团】以检察之力守护青少年安全成长

2023-03-06 13:55: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3日上午,滦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郑晨侠带领五名青年检察干警,参加滦州市团委牵头举办的“滦州青少年安全守护宣讲团成立暨百场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并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由团市委和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消防大队联合举行。在宣讲活动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各单位共计20名讲师团成员颁发了聘书,滦州市检察院青年检察干警王敬朝作为受聘讲师团成员代表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滦州市检察院青年检察干警王敬朝来到滦州市职教中心,开展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法治宣讲,通过深入分析发生在身边的青少年违法犯罪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警示学生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自觉远离校园欺凌和违法犯罪。宣讲过程中,真实案例和法律规定相结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赢得师生们阵阵掌声,收到了预期成效。

  下一步,滦州市检察院将积极能动履职,主动担当作为,依托“河北省青少年维权岗”,继续擦亮未检品牌,为滦州市青少年法治宣讲贡献检察力量,努力为青少年的安全成长提供更专业、更有效、更全面的司法保护,以检察之力守护滦州青少年安全成长。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