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公开送达+监督落实”,合力守护“邮包”安全

2023-02-20 10:22: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推动寄递行业安全规范运行,2月16日,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蒋海民到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滦州市分公司公开送达建议书,并与公司相关领导召开“七号检察建议”公开送达暨促进寄递安全推进会,双方重点围绕建议书落实开展座谈。

  会上,检察官向与会邮政工作人员详细解读了最高检院“七号检察建议”的制发背景、主要内容及重大意义,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惩治寄递违禁品犯罪主要情况,针对我市寄递业安全运行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三项具体举措。一是建立部门间常态化联动,定期对寄递企业及其营业网点开展安全管理督导检查,及时处置安全隐患。二是广泛开展宣传,将“七号检察建议”与禁毒宣传结合进行,利用普法课堂、安全培训以及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提高从业人员认知,提高企业守法意识,防止寄递行业成为违禁品传递的“温床”。三是充分发挥数据优势,建立寄递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检+邮”协作配合,充分发挥邮政系统大数据优势,依法推进信息互通,从源头上斩断寄递违禁品违法犯罪苗头,确保寄递行业安全。

  下一步滦州市检察院将立足法律监督职能,积极能动履职,督促寄递行业依法履职,加强安全监管,推进诉源治理,推动“七号检察建议”落地见效,合力守护“邮包”安全,以高质量检察工作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