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法院开展“冀执利剑”集中执行行动

2023-01-16 17:31: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解决执行难,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1月6日凌晨,滦州法院在唐山中院统一指挥下展开“冀执利剑”集中执行行动!

  凌晨5点20分,滦州法院院内警灯闪烁,法院干警整装列队,市中院常务副院长曹雪刚同志做动员讲话,滦州法院迅速行动。在党组书记、院长任丽伟带领下,干警们按照既定方案开展集中执行。5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受邀参与见证执行活动。

  在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将释法说理、耐心劝解与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相结合,在做到文明执行的同时,让被执行人感受到法院打击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坚定决心。

  此次专项行动,出动干警18人,赶赴4个镇(街),入户10家,拘传被执行人2人,执行到位3万元,达成执行和解履行3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通过“零距离”感受执行现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们纷纷为干警的规范执行、智慧办案以及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风貌给予了肯定。

  下一步,滦州法院将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积极打击抗拒、逃避执行行为,依法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提升群众对司法的满意度、认可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