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全面依法治市 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滦州法治滦州

2023-01-06 10:31: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滦州市将按照党的二十关于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部署要求,全力争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市),着力营造安定和谐的良好社会环境。

  坚持全面依法治市,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滦州、法治滦州。一要全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政治安全,扎实推进风险隐患化解。健全舆情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抓实抓细防汛、防震、防火等防灾救灾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深入开展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市)创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三要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深入开展“四防四无四覆盖”创建工作,纵深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抓实网格化管理,开展“金、银、铜牌”网格员评选活动,激活基层治理“神经末梢”。持续深化“警力嵌入网格”和“屯警街面”,让群众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实信访工作“四项机制”,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居)、大事不出镇(街)”,成功创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市)。

  四要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发布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