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群众满意度】立案审判“云上办” 公平正义护民安

2022-12-07 09:16: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滦州法院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同步推进审判工作。积极运用“云庭审”、网上办案等信息化手段,方便群众诉讼,实现疫情防控工作与审判工作“两手抓,同促进”,全力筑牢平安“双防线”。

诉讼服务不打烊

  为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益,滦州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充分推动网上立案和电子送达工作开展,对于因疫情原因无法现场立案的当事人,积极推行网上立案,为当事人提供便捷的诉讼渠道。接到立案申请后,工作人员立即审核诉讼材料,对于符合立案条件的予以快速立案。以智慧高效的信息化手段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诉讼权益,疫情期间为人民群众提供司法便利。

  权利保障不停摆

  结合当前疫情发展形势,部分干警下沉社区,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居家办公的干警主动利用电脑、移动设备做好与当事人的沟通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审判工作“不断线”;单位值守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部分干警加班加点办理案件,网上开庭、撰写文书、电子送达、整理卷宗,确保疫情期间司法服务不打烊、办案工作不停摆,以实际行动保障疫情期间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

  刑事审判再发力

  疫情期间,滦州法院充分利用“三方庭审”平台,被羁押被告人无需办理出监手续,办案机关与被告人“零接触”,既保障了各方诉讼参与人的健康安全,又节约了司法资源,保证了在疫情期间司法服务不停摆、公平正义不缺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