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群众满意度】府院联动直达纠纷源头 专题把脉二审工伤改判案件

2022-11-27 09:36: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扎实推动行政诉讼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实现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行政争议为切入点,近日,滦州法院行政审判庭将预防化解纠纷职能精准延伸到纠纷产生的源头,会同滦州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召开进行专题“会诊”,“把脉”近两年二审改判的工伤保险案件“深挖病根”。

  行政庭通过典型案例的分析、归纳,围绕工伤保险的立法目的、工伤保险待遇审核中存在的问题及适用法律等方面,与保险服务中心进行探讨交流,并就如何更好实质性化解相关争议纠纷提出建议,为进一步优化工伤认定质量、保障用人单位及劳动者合法权益、推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打下坚实基础,切实提高行政案件审判质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类案情况,特别是经办规程与《河北省工伤保险实施办法》、《工伤保险条例》相冲突的地方,会向上级主管部门进行专题汇报反馈,以减少相关诉讼案件,更好的保护劳动者权益。

  2022年以来,滦州法院行政庭扎实推进行政争议诉源治理,开展执法会商研讨、现场观摩庭审和专题授课培训等活动,进一步推动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截至10月底共受理行政诉讼案件77件,审结69件,结案率89.61%,实质性化解13件,审查行政非诉执行案件18件,有力维护行政执法权威。通过召开联席会议、部门对接会议等方式着力搭建行政争议化解平台,将矛盾纠纷消除在前端、化解在基层,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