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唐山滦州这样做

2022-11-08 15:13: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省、市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统一部署,滦州市紧盯改革关键处和核心点,在体制机制、机构人员等方面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稳步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

  一是确保衔接有序过渡。为加强过渡期的案件受理衔接和办案合作,滦州市完善办案流程,健全协调机制,确保过渡期间的复议办案质量、办案效率、办案标准“三不降”,坚决避免以改革为借口拒绝立案、拖延办案等损害老百姓合法权益和影响行政复议公信力的问题发生。

  二是集中行使复议职责。自2022年9月1日起,滦州市除实行垂直领导的行政机关、税务和国家安全机关外,只保留一个行政复议机关,由滦州市司法局作为政府行政复议机构“一口对外”,实现行政复议案件“统一受理、统一审理、统一决定”。

  三是加强机构队伍建设。滦州市司法局积极争取当地编办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将滦州市司法局内设机构“行政复议应诉科”更名为“行政复议与应诉科”,并增设内设机构“综合立案科”,同时增加了政法专项编制,确保了人员编制配备和工作实际相适应。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唐山政法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