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公安局:“党建红”引领“公安蓝”

2022-11-08 15:14: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党旗所指,警旗所在。唐山滦州市公安局充分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提升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近日,滦州市公安局党委开展“突出党建引领,强化队伍教育整顿”等系列教育整顿活动,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建宏对全体公安民警传达了上级教育整顿活动的指示精神,科学研判部署了当前重点公安工作,分析了当前公安队伍管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此次教育整顿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了民辅警政治意识,提高了政治站位,克服了麻痹大意思想,采取有效应对措施,抓实队伍教育管理,确保队伍“安全托底”。一是狠抓政治理论学习。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结合“铸盾2022”等公安重点工作,掀起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工作本领,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真正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严格管理公安队伍。以落实上级公安机关提出的严管队伍、严格执法、严肃纪律、严明作风的队伍管理要求,坚持从严管警治警,打造清廉警营,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对队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教育提醒,对队伍的思想状况进行研究分析,掌握思想工作主动权,进一步提升主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紧盯重点部门和岗位,坚持督察无禁区、问责零容忍,不断铸牢风清气正的政治基础。三是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规范权力运行,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结合,强势推进依法办案监督、财务管理监督等全过程监督,切实规范权力运行,堵塞管理漏洞。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持续整治“四风”,严格督促检查,从严处理问责。确保单位日常管理实现规范化、制度化和经常化。让全体民辅警从活动中学出坚定信仰,积极改进工作作风,自觉做到保持良好的警容风纪,认真做好值班备勤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忠诚履行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使命任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