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新征程 担当实干谱新篇——滦州法院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8 15:16: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连日来,滦州法院多措并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力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党组带头学

  党组成员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表率、作示范。

  大会结束后,院党组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党组会上党组书记、院长带头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研讨交流,讲心得、谈体会、话感悟。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认真对照二十大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结合本院实际,深研审判执行质效提升,深抓“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逐项分析短板弱项,明确工作目标、方法、步骤、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全员覆盖学

  滦州法院科学安排、精心组织,以“线上学+线下学”相结合抓实抓好学习贯彻,做到学习全覆盖。

  组织全院干警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现场直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以团支部团员大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研讨等形式,组织青年干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干警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使之融入到法院工作的方方面面,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力书写青年干警的时代答卷。

  党员重点学

  滦州法院着重抓好党员干警的学习,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三会一课”、政治轮训等形式,组织机关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警分级分层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活动。青年党员小组以座谈交流、寄语二十大等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提高司法为民意识、能力、成果转化紧密融合,与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展现新时代法院党员干警良好风貌紧密联系,激发党员干警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热情。

  营造氛围深入学

  滦州法院全方位开展宣传报道工作,利用微信公众号整理、编发简明、易懂、易记的全会精神信息,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制作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展板,组织青年干警录制金句感悟、开展主题征文,展示滦州法院党员干警对党的忠诚、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把营造氛围与务求实效结合起来,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力量、鼓舞干劲。

  凝心聚力擘画新蓝图,团结奋进谱写新篇章。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滦州法院将持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让宣传活起来、学习热起来、党员动起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动滦州法院全体干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展现新气象、实现新发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