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坚守初心蕴情怀 践行使命暖民心 ——滦州市公证处为受灾农户办理保全证据公证

2022-09-20 14:26: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赤诚深情,为民纾困解难;忠诚之心,凝聚一往无前的力量。

  2022年8月18日,一场暴雨侵袭,滦州市响嘡镇张疃村遭遇洪灾。田地受涝,农作物受灾,大量农作物被洪水吞噬,减产、失收,损失惨重。

  风雨就是集结号,灾情就是动员令。9月14日,公证处接到农户的急切求助后,第一时间了解基本情况,详实核查承包农田的合法经营权后,充分考虑受灾农户的迫切需求,当即决定利用中午休息时间紧急制定周密的保全证据方案。下午1点,驱车40分钟赶到受灾农田现场,开始保全证据公证。

  即使水位已经退去,仍可见农作物种植地被一层厚厚的黄泥所覆盖,所种农作物因浸泡,叶已经发黄,或倒伏、或浸泡在淤泥中,现场一片狼藉。

  农户赖以生存的“命根子”本应迎来收获季的美好收成,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洪灾中化为泡影。洪水漫灌后的玉米、花生和白菜均出现减产失收情况,只能低价售卖减少损失。 

  最是风雨见初心,危急时刻显担当。公证人员、评估人员与当事人一起深入田间地头,在泥泞小路上丈量这20多亩种植地,一块田一条埂地查看农田现状、做好记录,进行全方位录像。走在田埂上、泡在农田里,两腿泥,一身土,泥土沙尘灌入鞋中,脸上、手上都被玉米叶划伤都不自知。

  在泥泞的阡陌农田,穿梭着公证人员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为民初心。在灾害面前,他们充分发挥公证“稳定器”作用,全力保障农户权益。公证定格证据,播撒绿色希望,让受灾农户吃下一颗“定心丸”。

  履职为民铸初心,精于法律,凝于时光。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公证人的身影。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