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邀请老年人代表走进法院,将反养老诈骗宣传带到乡村

2022-09-13 15:3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增强反养老诈骗宣传效果,使涉老年人反诈宣传家喻户晓、妇孺皆知,进一步提高老年人自我保护和依法维权意识,近日,滦州市人民法院邀请老年群众代表走进法院,开展了专题座谈会。

  滦州法院反养老诈骗工作专班成员就投资理财中应当注意的问题、防盗防骗关键点向老年群众代表进行宣讲,提醒大家警惕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的各类新式骗局,避免落入不法者的圈套。并对群众代表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受到群众代表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做好“反诈宣传员”,将自己学习到的反养老诈骗知识告知给街坊邻居。

  此外,为了更大范围的做好养老诈骗宣传工作,滦州法院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开展“送达+普法”活动,干警们在送达过程中向当事人、当事人家属、邻居等发放了普法宣传单,并在邮寄送达传票、举证通知书、风险告知书等文书时,同时邮寄反养老诈骗宣传单。

  下一步,滦州法院将审判工作与普法活动深度融合,以更大范围提升辖区内广大群众的法治素养为重点,在开展审判工作的同时大力开展相关普法活动,为建设平安滦州打下良好的法治基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