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召开平安建设(社会治理)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2022-09-06 14:5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部署动员争创平安中国建设、平安河北建设示范市活动、推动平安滦州建设上档次上水平,8月26日上午,滦州市组织召开平安建设(社会治理)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唐山市副市长、滦州市委书记李建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自生主持会议。

  会前,孙自生、王合成、李瑞岭等市领导,带领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现场观摩了茨榆坨镇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听取了茨榆坨镇相关情况介绍。

  会上,李瑞岭同志宣读了《滦州市关于开展争创2021-2024年度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就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

  茨榆坨镇、榛子镇、公安局、资规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李建忠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平安滦州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加强平安滦州建设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实现“现代经济强市、繁荣美丽滦州”目标重要意义,坚定不移走安全发展道路,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社会良好秩序,加强社会治安管控,推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守护群众平安,保障群众利益,提升群众安全感,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法治环境、营商环境,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他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全力推进平安滦州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着力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着力化解信访矛盾纠纷,坚决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着力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坚决防范重点领域风险。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公共安全底线。着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着力搞好顶层设计,唱响平安建设滦州品牌。

  他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扎实推动平安滦州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争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活动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各项工作开展;强化作风转变,各镇(街道)党政一把手、市直部门主要领导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调动村(居)委会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地;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完善面向群众、面向社会的评价机制,真正让群众成为“裁判员”;强化队伍建设,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公正执法,加强教育培训,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日常教育管理,扎实推动平安滦州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市平安建设(社会治理)领导小组其他副组长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