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检察】当检察开放日遇上网络直播----云探秘滦州未检!

2022-06-07 10:53: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国际“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滦州市检察院开展以“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由于疫情原因,此次开放日活动采用线上直播和线下参观方式进行,充分展示了滦州市检察院在落实未成年人“六大保护”方面的重要举措。

  网络直播以展示滦州市检察院各个办案工作区为重点,通过介绍案件管理中心、远程提讯室、 12309检察服务大厅、喻青林特色帮教基地等,让观看直播的学生们对检察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沉浸式体验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开展过程。未检干警结合未成年人“两法”,通过典型案例,向同学们重点讲述了六大保护,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知法守法意识。为了让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滦州检察工作,在开展网络直播的同时,滦州市检察院还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师生代表到院实地参观,将“请进来”和“走出去”结合,充分展示了滦州市检察院在落实未成年人“两法”方面的工作成效,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分别就未成年人“两法”与同学们交流了心得体会,对滦州市检察院未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各自的职业出发,向同学们传授了保护自身的方法。

  此次检察开放日是滦州市检察院在疫情期间创新检务公开的一次新尝试,干货满满的直播活动受到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和赞誉,直播间观看人次达6000余人,点赞2万余次,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下一步,滦州市检察院将坚持以落实“两法”为抓手,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不断提升未检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和社会化水平,推动形成政府支持、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未检工作体系,努力实现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护航祖国明天健康成长。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