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出征 为企业“把脉”护航——滦州市公证处为民企办理保全证据公证

2022-05-30 16:04: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太感谢了,你们的及时服务,为我们破解了维权难题!”河北东海特钢集团有限公司一负责人,紧握公证处郭爱主任的手,连连致谢。

  河北东海特钢集团有限公司是滦州市大型民营企业,占地面积4500余亩,员工总数达13000余人,是市域经济增长的“动力源”,充分就业的“蓄水池”,企业的稳步发展关系着国计民生。

  10月9日早上六时许,在东海特钢厂区6号门外突发重大高压线接地事故。因筑路需要,起重机汽车在吊装拦路石墩的作业过程中,吊臂不慎触碰到了高压线,造成线路短路,整个企业骤然断电停产,时长40余分钟。刹那间,高炉断水、断电、断气,所有运行中的系统设备戛然而止,造成不同程度损害,覆盖面极大,直接损失上千万。

  躬身入企解难题,公证护航稳发展。5月25日,其一负责人愁容满面找到公证处,防止历史数据灭失,破解维权取证困局,尤为迫切。中午一点,未至上班时间,郭爱主任便带领公证人员驱车奔赴事故现场,为其办理保全证据公证。

  8级大风预警,毅然冒风沙前行。由于疫情防控,道路封锁,只能绕行坎坷不平的沙土小路,车行与步行相结合,一路颠簸。一个半小时后抵达厂区信息部,公证人员迅速投入工作,对南站1、2#变失电后高炉风压、烧结、球团、白灰、焦化、9.3机组、制样、热力、竖炉空压站、转煤气柜、炼钢和带钢等历史数据变化曲线图进行详细记录,并现场监督摄像师精准进行拍录。公证人一丝不苟,长时间不间断的工作,为企业维权织就了公证“保护网”。

  直至下午6时30分,公证人员及时将历史数据曲线图进行了固定,完成了全部保全工作,为企业维权诉讼增添有力砝码。

  以行动坚守着公证情怀,用实践传递着公证力量。滦州市公证处一以贯之,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不断提高公证服务的精度、深度、温度和力度,成为企业维权的“亲密伙伴”和坚强后盾。

  民营企业是我国经济发展的生命之氧、活力之源,以精准高效的公证服务,真正让企业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成为经济发展的“稳定剂”,在企业维权路上守卫护航,为企业平稳发展撑起一片朗朗晴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