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检察办案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一份有温度的笔录

2022-05-23 16:17: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你好,我们是滦州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人员,现就你申请国家司法救助一案向你核实有关情况……”5月17日,滦州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通过微信视频向司法救助当事人调查核实相关情况。

  此前,滦州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在收到第二检察部移送的国家司法救助案件线索后,第一时间立案审查。由于工作需要,需要向案件当事人核实笔录,因案件当事人系残疾人,又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办案干警居家办公无法上门了解情况,针对特殊情况我院采取“线上办案”新模式,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充分体现检察温度,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经初步核实,你可能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我院已立案审查。……我院作出决定后,将当面送达文书并发放救助资金……”办案过程中,充满温度的司法救助,传递着检察为民的情怀,彰显着司法的温度。通过检察办案,让案件当事人重塑生活的信心,“非常感谢检察机关联系我,为我申请救助资金……”,受救助当事人对我院高质效线上办案工作给予充分认可和感谢。

  下一步,滦州市检察院将持续加大司法救助办案力度,依托已经形成的全院“一盘棋”的司法救助工作格局,打通信息壁垒,实现案件信息互通共享,凝聚检察办案更大合力,确保符合条件的案件当事人及时得到救助,使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检察关怀和法治温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