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检察】护航未成年人安全出行,这份检察建议很给力

2022-05-14 18:47: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滦州市检察院经梳理发现,我市近年来发生多起因未成年人违规骑行导致的交通事故,其中有不少案件导致涉案未成年人失去生命。滦州市检察院经分析研究并实地调查,发现涉未交通肇事案大多存在未成年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家长监护失职、交警部门监管缺失等问题。

  为引导未成年人依法参与道路交通活动,增强未成年人交通安全意识,滦州市检察院向滦州市公安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集中整治未成年人违规骑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道路交通巡查力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保障未成年人人身安全和道路交通秩序。

  收到检察建议后,滦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表示交警大队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加强对未成年人违法违规骑行的查处力度;加大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未成年人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

  一份检察建议,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的能动履职和对未成年人的关爱呵护。下一步,滦州市检察院将继续跟进未成年人交通安全整治工作,确保检察建议落到实处、做成刚性;同时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治宣讲工作优势,积极向未成年人及家长、学校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不断提高未成年人安全出行意识,切实为未成年人的交通安全把好检察关,携手与相关部门一道为未成年人营造平安、健康的生长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