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政法抗“疫”事迹展播】那一抹飘动在战“疫”一线的藏青蓝

2022-05-05 16:43: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编者按:

  面对突然爆发的新冠疫情,滦州政法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执勤巡逻管控、打击涉疫犯罪、热心服务群众、社区“双报道”等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了政法力量,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为鼓舞士气、宣传典型、凝聚力量,现推出【滦州政法抗“疫”事迹展播】专栏,对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网格员等抗击疫情先进事迹进行展播。

  疫情防控阻击战的

  号角吹响后,

  滦州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

  防暴中队长裴玉仓,

  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100天在岗不休假,

  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守初心、显担当,

  引领队伍逆风而上,

  在抗疫战线上砥砺前行!

  战“疫”一线——勇往直前的“先锋者”

  裴玉仓同志于2022年1月17日在外执行公务,在连续两个多月的异地工作结束后,3月24日返回滦州。

  恰逢滦州市全面打响疫情防控狙击战,面对疫情的突然来袭,他甚至来不及跟妻儿吃一顿团圆饭,就再次披甲上阵,毅然选择了继续工作。

  寒冬未去,暖春未来,他带领特巡警的同志们,昼夜巡查,让滦州“静”下来。

  防疫冲在前——无惧无畏的“逆行者”

  4月18日,滦州市东安各庄镇出现无症状感染者,临县疫情形势极其严峻。局党委下发紧急通知,调派精干力量支援东安各庄镇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既艰巨又危险,裴玉仓同志临危不惧,主动请缨前往疫情重点区域。

  他穿上防护服,再次踏上抗“疫”的“主战场”。他秉承“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信念,用警察蓝的担当,守护“万家灯火”的安宁。

  我是党员——无私奉献的“实干者”

  到岗当天,裴玉仓就带领3名特巡警队员迅速熟悉情况,实地巡查各个地界,检查各点位封控情况。

  他们负责11个村的封控管控,因地里位置与临县犬牙交错,人员生活关联度大,到外地钢厂务工人员多,给巡逻管控工作带来了极大的阻碍,他们4个人,一辆车,24小时不间断巡查,及时发现和劝返外出人员,对人员聚集现象进行教育说服,利用喊话器口头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和个人防护措施,增强村民的疫情防范意识。

  警民一家亲——村民心中的热心民警

  封控以来,村民无法正常购买米、面、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各村指定派送物资的人员有限,裴玉仓同志在做好巡逻防控的同时,帮助路程偏远村庄发放生活物资,利用休息时间驾车前往15公里外的指定药店帮助患病老人购买药品,加班、加点经常顾不上吃饭,方便面成了他的主要食物,每次村民送的水果、水饺等爱心礼赠他都婉言谢绝。

  疲惫的身躯,沙哑的嗓音,坚毅的眼神,这就是他真实的工作照。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

  战“疫”工作不止,裴玉仓同志誓言就会坚守在工作岗位。他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人民公仆无畏困难的决心,与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打赢这场战“疫”。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