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政法抗“疫”事迹展播】唐山滦州公安奋战疫情保平安

2022-05-05 16:42: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编者按:

  面对突然爆发的新冠疫情,滦州政法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执勤巡逻管控、打击涉疫犯罪、热心服务群众、社区“双报道”等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了政法力量,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为鼓舞士气、宣传典型、凝聚力量,现推出【滦州政法抗“疫”事迹展播】专栏,对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网格员等抗击疫情先进事迹进行展播。

  面对突发的疫情,唐山滦州市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放弃五一假期和家人团聚的机会,毅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5月1日一早,我们在平青乐公路迁安市与滦州市交界处卡口处,看到执勤民警辅警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不间断疫情防控检查,查验相关证件,进行人员登记,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确保没有问题车辆、人员流入流出。

  此处卡口的执勤人员主要由滦州市公安局安各庄派出所民警辅警力量组成。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该所民警被分为4组,不但要应对辖区内的日常警务工作,还要担负疫情防控的任务,大家各司其职,不敢有一丝懈怠。

  “指导员,你赶紧去把药吃了吧,你放心,我们一定把卡口盯住!”4月30日凌晨3点,在此带队执勤的派出所指导员黄永亮,经过同事多次催促提醒,才回到车里去吃药。 

  疫情期间,黄永亮顾不上家中年迈体弱的父母及年幼的孩子,第一时间赶赴工作岗位带班值守,每天组织并参加卡口执勤、涉疫案件查办、镇域内11个村庄的治安维护及巡逻检查、初筛阳性人员居住场所消杀,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做到严谨、认真、细致。

  放弃休假的不单单是男民警, 女民警同样主动放弃“五一”休假选择“逆向而行“。

  滦州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内勤女民警王欣,丈夫同样忙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父亲是位退休的老民警,两个小孩一个在外地上学,一个刚满三岁。疫情发生后,局党委和大队领导考虑到王欣的家庭情况,让她把手头工作交接给其他同志,回家照顾老人和孩子。王欣却毫不迟疑的拒绝,她说:“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不能当逃兵,我已经把家里安排好了,孩子由我爸照顾,放心吧,我能行!” 

  疫情防控工作中,王欣一直在单位忙碌,将相关业务梳理得井井有条。她轻易不敢给父亲打电话,主要是怕孩子听见她的声音继而哭闹。她只能把思念藏在心里,在偶尔闲下来的时候,躲在宿舍里翻看手机里的儿子照片,化解一下思念之苦。

  “我是公安队伍的一员,关键时刻就应该和大家并肩作战。”王欣铿锵有力地说,“男民警比我更辛苦,我有义务去替他们分担责任、做好保障,只要疫情不退,我就会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