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公安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维护辖区社会稳定

2022-04-21 10:38: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迎来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滦州市公安局认真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辖区派出所民警深入到相关企业进行检查和指导,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以公安“温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

  网络互动,精准帮扶到位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该局所属各派出所通过电话、微信等非接触方式与辖区企业时刻保持密切联动,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茨榆坨派出所在沟通中了解到,辖区某奶牛场产出的牛奶需立即运送到某乳品加工厂,但由于疫情封控该企业的运输车辆无法通行,也不知道疫情期间能否快速办理相关手续。所长刘国林得知后,立即联系相关部门,加急办理,当天就为企业解决了车辆通行证问题。

  拓宽渠道,发动群众到位

  受疫情影响,雷庄派出所辖区某建设企业复工在即,而受到疫情影响企业无法招到技术工人,严重影响了工程建设进度。派出所所长苏佳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将相关情况和招录标准投递多家建筑公司,号召广大群众帮忙发布求助信息。不到四个小时就传回消息,大家提供了多名符合条件的技术工人信息,苏佳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反馈给企业,及时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靠前审批,延伸服务到位

  为确保复工企业安心生产、放心经营。榛子镇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组织全体民警深入辖区各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大走访活动,主动为企业外来员工办理居住证,切实从源头上减少疫情期间人员外出流动性。截至目前,派出所共为辖区内复工的16家企业办理居住证112个, 并开展疫情期间自身防护知识培训,真正帮助企业做到“零跑腿”、“零风险”,得到了辖区企业的一致称赞。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