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召开“最美网格员优秀网格员”表扬大会

2022-04-13 15:45: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22年4月12日,滦州市召开“最美网格员优秀网格员”表扬大会,会上对获奖的10名“最美网格员”以及10名“优秀网格员”进行表扬,并对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培训交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瑞岭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浴宣读《关于表扬最美网格员和优秀网格员的通知》。

  获奖网格员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滦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瑞岭讲话。

  李瑞岭强调: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做好网格化管理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广大网格员承担着了解民意、转达民情、解决民事等重任,担负着网格内信息的搜集、汇总、梳理、上报工作,负责采集基础数据、收集社情民意、排解矛盾纠纷、清查风险隐患、督促防范应对、服务居民群众、引导群众自治等基础性工作。

  二、强化宗旨意识,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要用双脚丈量土地,在为百姓办实事中建立起深厚情义,赢得群众信任,将各项政策普及到各家各户。网格是模式,服务是本质,管理是核心,网格化管理必须体现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把各种矛盾纠纷化解在网格,解决在基层,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大作用。

  三、认真履职尽责,当好推进平安滦州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服务员”。摸实情。第一时间收集梳理群众难题,搭建起为民服务“桥梁”。办实事。通过定期登门看望重点人群,嘘寒问暖,增进党群干群关系。解难题。要坚持以人为本,更好地代表、维护和服务群众,关心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四、加强教育管理,提升网格员队伍整体水平。一是加强素质能力提升。二是强化激励约束。三是严格督导考核。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宗军主持会议,并要求各镇街、广大网格员:一是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二是工作落实上再用力。三是素质能力上再增强。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和滦河街道网格员代表在政法委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或分管领导和本镇街网格员代表在各镇街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