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警方成功打掉一砸车盗窃团伙 4名犯罪嫌疑人落法网

2022-04-13 15:36: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

  滦州市公安局

  成功破获一起系列砸车盗窃案

  4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收入法网

  案情回顾

  2022年3月16日、4月5日,滦州市金源经典小区、金鼎丽城小区先后发生两起砸车盗窃案。为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滦州市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全力攻坚。根据现场勘查,发现两起案件作案手法极其相似,极有可能系同一团伙所为。

  4月7日,民警通过大量调查走访,发现一辆林肯牌轿车的驾驶人及乘车人有重大砸车盗窃嫌疑。经查,该可疑车辆已离开滦州市,在乐亭县附近活动。发现这一线索后,民警立即前往乐亭县进行抓捕。民警一面在乐亭县城内展开地毯式搜索,一面在该车经常出入地进行蹲守。经过一天的查找与蹲守,当日18时许,民警终于在一小区内发现犯罪嫌疑人踪迹。为避免打草惊蛇,成功将该团伙一网打尽,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对犯罪嫌疑人秘密跟踪,一路在犯罪嫌疑人租住地进行蹲守。当晚23时许,4名犯罪嫌疑人在一台球厅内聚集后,民警迅速出动,将该团伙成员悉数抓获。经讯问,刘某某、周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对合伙实施两起砸车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民警强大的审讯攻势下,犯罪嫌疑人周某某另外供述:其曾同伙他人在乐亭县城一小区内实施“拉车门”盗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1.锁好车门离开前,要检查车窗是否完全关闭,确认爱车真的已经锁好。

  2.外出旅游、购物停车时,要尽量选择公共停车场,有摄像监控的区域。特别是过夜停车时,尽量停放在正规停车场。

  3.不要在车内放置皮包、手机、现金等贵重物品,保护好自己的财物,如果发现物品被盗立即拨打110报警!

  警方在此也正告犯罪分子

  不要想着通过违法犯罪不劳而获!

  “好运气”到来的时候,

  警察蜀黍的手铐也给你准备好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