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发现逃犯 滦州民警真情规劝投案自首

2022-04-08 11:04: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滦州警方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强化打击主业,持续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积极开展追逃工作,集中对辖区内网上在逃人员进行梳理分析,并有序开展摸排走访,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该局雷庄派出所成功将一名网上逃犯收入法网。

  4月1日,该所在维护辖区某村核酸检测秩序过程中,发现一村民与网上通缉的在逃人员颇为相似。为防止打草惊蛇,民警在通过村干部了解该村民情况的同时迅速向局指挥中心汇报情况,最终确定该男子为涉嫌参与诈骗被公安机关网上追逃人员陈某某。为防止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出现过激行为,民警一边对其进行跟踪守候,伺机进行抓捕;一边与陈某某亲属取得联系做其思想工作,宣传自首立功的法律规定,敦促陈某某尽快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同时,表明了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的决心和力度,帮助陈某某家属算清“法律账”“亲情账”“经济账”。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民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说,在民警的不懈努力和陈某某家人共同劝导下,陈某某终于鼓起勇气,主动找到民警投案自首。经审讯,陈某某对涉嫌参与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