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情通报 | 两男子假冒僧人兜售假冒佛品被滦州警方当场抓获

2022-03-22 10:56: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滦州警方接到群众举报,一名“和尚”在街上以“化缘”为名,出售所谓开光的菩萨像、挂饰、佛珠等小商 品。

  3月14日,滦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有假僧人在滦州市新城城区贩卖兜售佛像、挂饰、佛珠、卡片等物品。110指挥中心立即向特巡警、交警、新城派出所、站前派出所下达巡查指令。下午14时44分,交警路面查控警力发现目标后,与新城派出所民警共同将其中一名假僧人在晨光南里小区抓获,经询问另一名假僧人在火车站某小旅馆住宿,新城派出所与站前派出所配合将其抓获归案。

  经询问,违法行为人周某,周友某二人系安徽省安庆市枞阳县农民,伪造皈依僧人证件,身着僧服,从秦皇岛一路到滦州市,走街串巷兜售佛像,获利一千余元。因涉嫌招摇撞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被处以治安处罚。

  警方提醒:真正出家的僧人不会兜售小商品,广大人民群众一定要擦亮双眼,避免上当受骗。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